Anqi Wang Successfully Defended Her Master's Dissertation

2022年3月16日上午,课题组同学参加本年度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答辩在线上举行。王安琪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了其硕士论文的相关工作,并回答了答辩委员会评委的提问。答辩结束后,经全体答辩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授予王安琪硕士学位。

王安琪同学的硕士论文开展了六价铬对厌氧氨氧化工艺脱氮效能的长期与短期影响研究。该论文以不同剂量的六价铬浓度投加到连续运行的实验室规模厌氧氨氧化膜生物反应器,结合批次试验开展了其对厌氧氨氧化系统的短期和长期影响研究,采用高通量测序、三维荧光光谱、傅里叶红外光谱等多种手段表征影响机制。结果表明,低于现有排放标准(0.5mg/L)的六价铬浓度不会对氨氮的去除产生不利影响,高剂量的投加具有累积效应并对系统造成不利影响。此外,论文还研究了系统中胞外聚合物变化、微生物群落演替、功能基因表达以及抗性基因响应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