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研究生钱雨纯完成硕士毕业答辩

2021年3月20日下午,课题组同学参加本年度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钱雨纯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了其硕士论文的相关工作,并回答了答辩委员会评委的提问。答辩结束后,经全体答辩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授予钱雨纯硕士学位。

钱雨纯同学的硕士论文针对厌氧氨氧化污泥,深入探讨了三个储存温度条件对其综合性能的影响,论文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该论文通过长期稳定运行,在MBR内成功富集培养了脱氮性能良好的厌氧氨氧化活性污泥,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了3个储存温度(4、25、35℃)对厌氧氨氧化污泥综合性能的影响,从表观和性能、SMP和EPS、微生物群落和基因等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分析,指出了不同储存温度的优势及不足。

论文研究方案设计合理,数据翔实,理论分析正确,试验结果可信;论文写作规范,层次清楚。表明该生基本掌握了本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了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在答辩过程中,思路清晰,表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经答辩委员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钱雨纯同学的硕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