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誉教授Bruce Rittmann获2020年唯一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今日揭晓,课题组长期合作伙伴、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同济大学国际科学家工作室外方主任Bruce Rittmann喜获唯一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Bruce Rittmann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国际水协会会士、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董教授,是环境工程领域特别是水处理研究方面的国际著名专家及权威学者。2004年第一次访问同济大学以来,便与同济大学建立了定期的学术交流机制和互访制度,与环境学院夏四清教授团队等保持着长期的科研合作;众多科研成果对同济大学环境学科获得国家一流学科、A+学科、上海高峰学科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均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Rittmann教授入选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同年在同济大学设立了国际科学家工作室,并任外方主任,为同济大学乃至我国在相关领域的联合攻关提供平台,促生具有原创性和国际突出影响的科学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