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研究生周云获得2017年度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近日,第十一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结果揭晓。来自全国26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66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评选。奖学金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由曲久辉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任南琪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明贺春树(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等评审专家对全国众多申请该奖学金的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打分,依据综合评价筛选出12名成绩优异者并获邀参加了最终评选会。最终,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12名研究生入围最终评审,通过全英文展示和答辩,最终评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人。研究生周云同学作为课题组的佼佼者,在硕博士期间共发表了13篇SCI论文,其中不乏多篇WR、BT、CEJ等顶尖之作,得到了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评价,获得2017年度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二等奖,给课题组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奥加诺奖学金是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赞助,用于奖励全国在水质与水环境领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不断推动中国国内水环境保护和水处理事业的发展。今年是奥加诺奖学金的第十一届评选,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同见证了环境事业发展的十一年,该奖学金已经成为国内水环境领域奖学金的著名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水环境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特等奖(1名)

        杜  睿  北京工业大学

一等奖(2名)

赖春宇  浙江大学

吕  来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二等奖(8名)

赵智强  大连理工大学

宫  徽  清华大学

周  云  同济大学

陈  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吴苏清  上海交通大学

黄  鑫  山东大学

于淑君  华北电力大学

陈  飞  湖南大学

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名)

邹义冬  东华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