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研究生杨一烽博士学位毕业答辩

2019年6月16日,课题组进行本学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杨一烽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了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并回答了答辩委员会的相关问题。答辩结束后,经全体答辩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杨一烽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该博士论文针对目前污水厂污泥消化后产生的上清液氨氮浓度高的特殊问题,研发了一种新型全程自养生物脱氮反应器,通过结合微生物固定化技术,缩短了短程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的启动时间,并有效去除氨氮。论文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针对热水解污泥消化液对好氧氨氧化菌和厌氧氨氧化菌的抑制作用进行了研究,建立了好氧氨氧化菌的最大比生长速率模型,比较了微生物在不同实际废水中生长速率变化情况。研究结果表明,包埋作用可以减少热水解污泥消化液对好氧氨氧化菌和厌氧氨氧化菌的抑制作用。

论文技术路线合理,数据详实,逻辑清晰,论证充分,写作规范,表明该学生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具备了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

杨一烽同学在答辩中表述清晰,回答问题准确,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该学生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