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四清教授入选同济大学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图片


同济天下,崇尚科学

创新引领,追求卓越


514日晚,2022年度同济大学研究生导生「枫」采展暨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专题微视频发布活动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作为同济大学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我校“学术与育人”的第一价值追求,促进我校研究生导生关系的融通


同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完全以研究生为主体开展同学组织开展、同学提名推荐、同学答辩展示、同学打分评选,以期真正评选出同学们自己心目中的好导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宏武,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谭武,校团委书记唐志宇,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葛畅与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图片

经过活动前期广泛提名、学院推荐、投票评选及学生评审打分遴选出20位研究生导师进入终评,依次进行风采展示,展现了导师们在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公益等各方面的突出成绩,全面展示了同济优秀导师的风采。进入终评的20位导师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研究方向,都在自己的科学研究、教学育人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这其中有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敢挑重任,上天入海;有的面向人民生命安全苦心钻研,数十年如一日地服务一线;有的为国家和城市建设冲锋陷阵,把学识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他们不仅个人学术成就显著,同时精心浇灌、用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届又一届栋梁之才。

经过评审,活动产生了10名“2022年度我心中的好导师”。同时,活动设置了观众投票环节,评选出2022年度同济大学 “最佳人气导师”。

十载传承,今又起航。“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旨在选塑典型、表彰先进,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校研究生导师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立德树人的育人风采,以及教学相长、良师益友的导生关系,弘扬我校“学术与育人”的第一价值追求,践行和厚植“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