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

4月20日至4月22日,第二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和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与政府部门的六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夏四清教授带领课题组师生十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在主题为城镇污水处理与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的第五分会场,夏四清教授受邀做主旨报告。课题组博士生张晓东、硕士生张威分别做报告。此分会场以夏四清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镇生活用水新型实用节水技术及集成应用”为主线,针对城镇生活中新型污水雨水分质回收、高效利用技术等关键问题展开广泛讨论。我国环保领域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钱易全程参与讨论,并对项目组已经完成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对下阶段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夏四清教授做主旨报告

▲博士生张晓东做题为“雨水储存过程中水质安全及生态塘水质保障”报告

▲硕士生张威做题为“新型雨水旋流沉淀膜过滤工艺设计及工程应用”报告

▲钱易院士参与讨论

▲钱易院士与夏四清教授

 

▲钱易院士与课题组学生